公告信息

学校章程、“十三五”规划校友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27 18:21:31   来源:系统管理员   点击量:

   1224日上午,学校章程、“十三五”规划校友座谈会在徐汇校区16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校友代表,发展规划处、校友事务与教育发展办公室、高教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许玫简要通报了两校合并的背景、过程和新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新校成立后,学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立即启动了章程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形成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章程》(征求意见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征求意见稿)。她表示,校友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力,是学校办学的重要资源,学校鼓励校友参与到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中来。她邀请各位校友对学校章程和“十三五”规划提出宝贵意见,汇聚众智,共谋发展。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祖荣向校友代表介绍了章程和“十三五”规划的体例、背景和主要内容。

   校友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对学校章程和“十三五”规划给予肯定,并就学校目标定位、人才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办学特色、毕业生评价体系、立信品牌建设等畅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学校应抓住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全球卓越城市和自贸区的机遇,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提升办学层次和国际化水平;新校区要面向未来,建设开放式、智能化校园;学校要重视应用型专业复合人才的培养,逐步形成会计+计算机、金融+计算机等复合人才培养优势;学校要建立涵盖毕业生就业率、薪资水平等指标的社会评价体系,提升学校行业和社会影响力;学校要保持立信品牌的持续影响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上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