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3 08:49:03   来源:发展规划处、政法处   点击量:

325日,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培训会在浦东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出席,市教委督导办公室副主任张兴等一行来校指导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祖荣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祖荣简要介绍了学校2018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和评价结果,并对相关职能部门的紧密配合表示感谢。

张兴解读了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工作方案的出台背景和实施情况,并指出,高校分类评价是基于国家战略并纳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体系的建立基于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规划、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规划、现代职业教育规划等战略规划,采用二维分类将全市61所高校分为十二类,进行分类评价和分类管理,发挥分类评价结果的导向作用。张兴指出,分类评价是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2019年将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更好指导高校发展。

市教育评估院周益斌博士通报了学校2018年分类评价结果,对学校2018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结果进行了解读分析,对提升相关指标数据、改进分类评价总体评分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王军华对专家的解读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对2019年分类评价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知己知彼,充分了解学校2018年评价结果显示的优势和短板,要抓准、吃透评价指标内涵,发挥分类评价工作的导向作用,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中长期规划,根据评价结果调整优化学校相关工作;二是要对标分类评价指标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对表梳理工作开展情况、时间节点,做好各条线工作的协同衔接、紧密配合,系统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三是及早准备,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2019年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数据、材料报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