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学校召开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19:41:08   来源:发展规划处、政法处   点击量:

515日上午,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在浦东校区行政楼6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出席,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祖荣首先传达了上海市高校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2018年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2019年依法治校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对学校创建工作方案、依法治校创建指标体系及其责任分解表、创建工作进程安排等进行了说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务负责人对照指标体系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军华强调,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昭示着我校依法治校标准校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正式进入到创建工作的攻坚阶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依法治校工作涉及到教学、科研、后勤、管理方方面面,是一项全校性的系统工作,全体师生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创建标准校的意义,切实提高认识,动员师生全员参与,共同营造学校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第二,压紧压实,稳中求进。依法治校创建工作是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目前我校正处于机构调整和干部聘任工作阶段,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工作不断、步调不乱,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第三,统筹协调,齐头并进。要树立全校一盘棋观念,各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布置任务要清晰,时间节点要明确,任务下达要有可操作性,确保落细、落小、落实。第四,补齐短板,彰显特色。在推进依法治校标准校创建工作中,要坚持补短板、创特色、上水平,坚持以创建上海市高校依法治校示范校为目标统领各项工作,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验收,用创建工作的良好成绩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分享到: